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关于纸尿裤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时间 :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32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19年第12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纸尿裤、妇婴两用巾、湿巾、卫生纸、纸巾纸、日用塑料制品(非食品接触类)等6种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见附件1),涉及104家企业(见附件2)69批次产品。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 1.2019年纸尿裤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2019年纸尿裤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情况表

2019年12月4日

附件1

2019年纸尿裤等6种产品质量

监督抽查结果

本次共抽查了纸尿裤等6种产品,涉及104家企业,有35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7家、未生产拟抽查产品23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5家。实际抽样检验了全省69家企业生产的69批次产品,69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1. 纸尿裤。本次共抽查了12家企业,1家企业因停产停业未抽到样品。实际抽取了郑州、漯河、周口、驻马店、新乡等5个省辖市和永城1个省直管县(市)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纸尿裤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 28004-2011《纸尿裤(片、垫) 》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纸尿裤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纸尿裤产品的渗透性能(回渗量、滑渗量、渗漏量)、pH、细菌落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1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2. 妇婴两用巾。本次共抽查了10家企业,7家企业因未生产抽查范围内的产品未抽到样品。实际抽取了安阳、商丘、周口等3个省辖市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妇婴两用巾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8939-2008《卫生巾(含卫生护垫)》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妇婴两用巾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妇婴两用巾产品的吸水倍率、渗入量、pH、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3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3. 湿巾。本次共抽查了11家企业,4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未生产拟抽查范围内的产品2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2家。实际抽取了郑州、新乡、许昌等3个省辖市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湿巾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 27728-2011《湿巾》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湿巾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湿巾产品的包装密封性能、含液量、pH、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真菌菌落总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7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4. 卫生纸。本次共抽查了27家企业,3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1家、未生产拟抽查产品1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1家。实际抽取了郑州、开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驻马店等8个省辖市和鹿邑、邓州等2个省直管县(市)24家企业生产的24批次卫生纸产品。本次抽查依GB/T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GB/T20810-2018《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QB/T4509-2013《本色生活用纸》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卫生纸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卫生纸产品的横向吸液高度、抗张指数、柔软度、尘埃度、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4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5. 纸巾纸。本次共抽查了17家企业,4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3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1家。实际抽取了郑州、开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等8个省辖市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纸巾纸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T 20808-2011《纸巾纸》、QB/T 4509-2013《本色生活用纸》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纸巾纸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环节)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纸巾纸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亮度(白度)、灰分、可迁移荧光增白剂、横向吸液高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柔软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3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6. 日用塑料制品(非食品接触类)。本次共抽查了27家企业,有16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2家、未生产抽查范围内的产品13家,注册地未找到该企业1家。实际抽取了郑州、开封、新乡、三门峡、驻马店等5个省辖市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日用塑料制品(非食品用)产品。本次抽查依据QB/T 4880-2015《注塑塑料椅》、GB/T 24454-2009《塑料垃圾袋》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日用塑料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日用塑料制品产品的耐老化性、耐静压性、耐撞击性、扶手耐静压性、脱色试验、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主要尺寸及其偏差、感官、跌落试验、抗渗漏性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1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