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庙仙乡工会荣获省级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时间 :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8871    

近日,庙仙乡工会联合会被省总工会命名为“2019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这是罗山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基层工会。

近年来,该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以职工满意为标准,大力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落实“全预算”财政投入机制,建成21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原则,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权益维护、劳动技能竞赛、群众性娱乐等活动,每年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弘扬爱岗敬业精神,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送关怀、送温暖,工会的凝聚力大大增强,职工的归属感不断提升。该乡总工会开展“工会牵手农民工”创业活动,利用农民工培训学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为农民工解决资金、信息、维权等问题,帮助农民工早日就业、创业。该乡官庄生态园工会,在园区内办起了职工夜校,提升员工理论、技能水平,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

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工会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上的作用,设立“致富带富”、“结对帮扶”、“普法调解”等岗位,选聘能力强、威信高、热心公益的70余名工会会员“上岗”为群众服务,示范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为庙仙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