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安监局多措并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010    

下半年以来,县安监局针对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以查一线员工安全作业技能掌握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负责人的培训情况等为重点,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的管理。 

一是督促企业全面强化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宣传违章违纪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二是督促企业全面强化对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现场作业检查、监督、控制手段,实现对现场作业全方位、全过程的控制。尤其是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关键工种人员的作业监督,督导职工认真落实安全作业,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 

三是督促企业全面强化对职工作业的激励约束。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和考核机制,对严重违章违纪问题,抓住不放,公开严肃处理;对严格遵章守纪、工作尽职尽责的职工,给予大力表彰和奖励,引导职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四是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树立“安全就是盈利”的思想,落实员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消防设施维护等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费用,形成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