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8511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期,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系列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多策并举,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门力量,由法制股牵头,深入部分行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三部法律法规开展面对面宣讲。同时,在重要场所、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手段,编发专刊信息及短视频。共悬挂横幅3条,电子屏2块,展板2块,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应急管理法治氛围。

二、创新形式,集中掀起学习热潮。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由局总工程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学习新颁布实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结合实际,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进行解读,并对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全局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该局法制股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全局人员进行集中法律法规测试,并现场进行评分讲解,以训代练,以考促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贯彻实施。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规定的职责与任务,根据各股、队、室的工作分工,进行任务细化。并与当前的“四大攻坚战”有机结合,确保《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同时,局法制股将《条例》的贯彻落实分解到年度执法计划中,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日常监督与处罚力度,全面推进贯彻实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