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时间 :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823    

  为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确保全县电梯安全运行,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商场、医院、小区等使用的电梯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是:

  一、电梯是否进行了注册登记,是否在有效检验周期内;

  二、是否和维保单位签订了维保合同,维保记录是否齐全、安全有效;

  三、警示标示和安全注意事项是否齐全、完好,应急值守人员是否配备到位,是否有应急演练记录;

  四、维保单位是否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维保工作,电梯发生故障时是否能够及时进行救援。

  截止目前,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6家,电梯135台,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并责令相关电梯使用单位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不断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确实保障乘梯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