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信阳市2020年“科技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 :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998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2020年信阳市“科技贷”业务再次取得新佳绩。信阳中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天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核信恒达实业有限公司、潢川县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信阳汉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2020年共争取省“科技贷”资金7150万元,同比增长37.5%,取得历史性突破。2018年以来,信阳市已累计争取“科技贷”资金1.55亿元,获贷金额位于全省第六位。

  近年来,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破解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信阳市科技局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努力推进“科技贷”工作,有力助推了信阳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尤其是2020年以来,为了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科技型企业的影响,信阳市科技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渡过难关。一是加强宣传培训。2020年11月中旬,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信阳市科技局在光山县隆重举办科技金融培训班。省科技厅、省科研生产试验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河南省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并介绍“科技贷”业务及其申请流程,中国银行、郑州银行、邮储银行现场推介科技贷产品并为企业详细解答贷款难题和疑问。二是加强调研指导。按照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精神及有关要求,信阳市科技局总结梳理出了“科技贷”申请5项标准条件,通过网络媒体宣传推介、深入科技型企业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科技贷”政策解读力度,确保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三是积极促进业务落地。为争取更多“科技贷”业务落地信阳,信阳市科技局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为基础,深入挖掘培育一批优质科技型企业,及时向省“科技贷”专业机构和金融机构推荐;另一方面多次主动邀请省科技厅、省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部门单位领导专家莅信考察调研,精准辅导具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贷”业务不断落地。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的同时,专家们还积极帮助企业分析面临困境,指点发展方向,受到广大科技型企业一致好评。

  2021年,信阳市科技局将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政银合作、银企对接”,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持续提升科技金融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发展领域的服务水平,为科技型企业引活水、赋新能,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