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县科技局到潘新镇岳城村举办小龙虾养殖科技扶贫培训班
时间 :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 : 县科技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667    

6月24日下午,罗山县科技局邀请市农林学院到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潘新镇岳城村,举办小龙虾养殖培训班,开展科技扶贫,助推产业脱贫,该村50多户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反映良好。

培训班上,市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周本翔教授从小龙虾的生物特性、商品标准、种苗从哪里来、虾池建设、虾池防逃、怎样养殖效益高、养虾与水草种植、繁殖培育、饲料投放、调控水质、脱壳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耐心地回答了养殖农户在养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参训贫困户充满信心地说:县科技局举办的这次小龙虾科技扶贫培训获益匪浅,掌握了小龙虾养殖的技术要领,对小龙虾的养殖也更有了信心,这次培训后要将所学到的实用技术运用到自家的脱贫工作中去,充分利用自己的责任田和周边池塘,大力发展小龙虾养殖,提高养殖效益,在家门口创业增收,通过产业扶贫尽快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