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科技局在罗山高中新校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 :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 县科技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390    

近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在地震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灾害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县科技局、县教体局、罗山高中新校区联合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jpg

为了教给学生安全防身、疏散知识,也为了防患于未然,各部门联合行动,学术政教保卫人员的通力配合下,事先不予通知,力争贴近真实场景,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演练前,各班级班主任从地震前如何识别前兆,地震中如何逃生、疏散进行了讲解。

上午9:40分,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内骤然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所有老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同学们迅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奔赴开阔安全的运动场,逃生过程中,学生们利用书本举在头顶作为掩体,避免被坠落物直接砸中头部受伤。学校领导、教师迅速按照预演方案到各走廊、楼梯口、拐弯处指挥学生有序、迅速、安全撤离教学楼。到达运动场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伤员,并报告各班情况整个演练紧张有序。

图片1.jpg

通过演练,增强师生防震避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