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节能低碳与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征集汇总(信息)表
时间 :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 科技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39    

节能低碳与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征集汇总(信息)

 

主管部门(盖章):罗山县科技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技术类型

序号

技术名称

技术提供方

适用范围

技术内容(160字内)

技术示范应用情况(100字以内)

技术负责人联系方式(固定电话和手机)

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

1

垃圾酵素治理养殖场臭气技术

罗山县环境保护局

适用于各类养殖场

垃圾酵素是把厨余垃圾、红糖、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垃圾酵素富含活性分子,在制作过程中和稳定期都会不断释放微量的臭氧,具有杀菌的功能,减少空气中的废气,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罗山县豫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6月使用至现在,效果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母猪食欲增强,产后恢复快,小猪健康,小猪因皮肤病、腹泻等原因造成的死亡率由原来的5%降低到1%。猪舍恶臭气体明显减轻。

黄光玲

136****2460

2

养猪场循环经济技术

信阳万林种猪有限公司

适用于广大中型养殖场。

养猪场循环经济技术猪养殖为基础,以沼气工程为纽带,以种植、加工为支持,带动企业多种产业共同发展,具体内容包括:种猪养殖场、沼气工程、沼气发电项目、沼渣沼液制取有机颗粒肥项目、膨化饲料加工项目、无公害粮食种植基地、林果蔬菜种植基地、水产养殖基地等。

做到有效灭杀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减少人畜病害,禽畜的死亡率由5—6%下降到了1%,去除了养殖场区臭味,粪污水厌氧消化后,明显降低了臭气浓度,使粪污得到处理

尹前国

139****5238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