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个人办事

对大学生创业给予资金扶持

时间 :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 县人社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51    

对象:创业大学生

程序: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扶持标准分为4个档次:2万元、2万元、10万元、15万元。扶持项目需满足以下条件:
  1、进驻经认定的各类创业孵化园区,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且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2、创业实体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是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含留学来豫创业人员);
  3、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
  4、有较好的创业发展计划和市场前景;
  5、管理团队能力较强,管理制度健全;
  同一扶持对象和扶持项目只能享受一次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资助。扶持项目需提供以下材料:
  1、《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书》;
  2、项目发展计划书(包括项目市场机会、管理团队等);
  3、申报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在校生提供学校证明材料和学生证)及复印件;
  4、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及复印件;
  5、申请表涉及资格、资质、许可及知识产权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由创业孵化园区向所在省辖市、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申报,并提交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汇总表、园区概况、第(四)条所规定的每个扶持对象应提供的材料,省辖市、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初审后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属创业孵化园区可直接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财政、教育等部门,组织相关专家,组建评审团,进行项目评定,确定扶持金额。对申请扶持资金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由项目法定代表人和经营者进行现场答辩。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评审团意见,确定大学生创

业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并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公示(具体包括项目名称、法定代表人、经营者和扶持金额等),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拟定资金申请报告,省财政厅审核后按规定将扶持资金拨付至创业孵化园区,创业孵化园区15日内将扶持资金拨付至创业企业或项目法定代表人(限个体经营)的银行账户,并将结果反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