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文广旅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

时间 :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437    

按照县政府“营商环境”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要求及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县文广旅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项目审批事项。目前按照责任清单内容全部进入审批大厅窗口,实行“一件事一个窗口、一网办到底”。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减化、一步办到位审批制,大幅度压缩了各类项目审批时间,精简了审批中过多不必要的环节,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现将梳理惠企政策如下:

一、为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及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县文化旅游企业升级和发展,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建立健全旅游产业发展激励机制,着力培育旅游市场。为此,罗山县人民政府制定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罗山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的通知》(罗政〔2020〕5号)的惠民政策。根据此次奖励办法,共对5个乡村旅游经营单位、5家河南省扶贫示范户、2家精品民宿、3名讲解员、7名优秀导游给予了奖励,奖励资金共计40多万元。

二、根据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确定2021年度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出扶持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信文广旅〔2021〕144号)文件安排,我县民间演出团体“秋香剧团”指定为2021年度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出扶持对象,10月份该团分别到3个乡镇10个村(社区)进行送戏下乡演出,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目前,已圆满完成年度扶持演出任务。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11月10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