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做好春运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 交通局  作者 : 交通局  浏览次数 : 2964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工作是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开年的核心内容,罗山县交通运输局把春运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8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春运工作机构,成立了罗山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罗山县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和《罗山县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二是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公安、气象、安监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调解决春运期间运输组织、车辆通行、应急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二)加强安全监管,提高应急保障。一是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运输车辆、客货运站场、路段及标志、桥梁的等设施、设备和参加春运的车辆及消防、救生设备进行一次自查和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对客运站等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三是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良好交通运输秩序。四是强化公路应急抢险组织,合理安排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尽量避免节日期间进行养护作业;强化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做好抢险机械设备的检修调试。

(三)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报送。一是强化春运工作宣传,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综合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全面宣传春运民生举措、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二是广泛宣传春运一线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志愿服务者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和为民服务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好正面宣传的引导作用。三是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突发事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