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林茶局召开油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635    

县林茶局召开油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8月4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的相关要求,全面了解我县油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召开了我县油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林茶局局长主持,参加的单位有油茶龙头企业负责人、相关乡镇分管乡镇长,林茶局相关工作人员。

首先,由油茶龙头企业就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企业远景规划、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发言。主要有:一是油茶品牌效应。要加大北缘油茶的宣传力度,体现本地油茶特色,打造品牌效应。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由于油茶后期的管理期限长、费用高,要出台连续多年的支持政策。三是技术服务。油茶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很多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四是品种选择。对油茶种植企业和大户,明确油茶主栽品种和配置品种。

    最后,林茶局局长郑祖坤同志做了讲话。一是要坚定信心。油茶企业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初见成效。目前,各级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加大了扶持力度,推动油茶企业更好的发展。二是注重品牌效应。鼓励企业联合打造“罗山油茶”、“信阳油茶”品牌,加大推广力度。三是加快油茶的高质量的发展。目前全面的油茶种植已掀起新的高潮,油茶发展不仅要注重量,更要注重质,推广油茶无公害种植。

图片1.jpg

图片2.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