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抗疫先进事迹
时间 : 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9253    

果敢担当逆行 坚毅抗击疫情

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派驻固始县方集镇扶贫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关键时刻,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派驻固始县方集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刘刚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自大年初一至今已连续二十几个日夜,始终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好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224164901.jpg

大事难事敢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我是一名扶贫干部,帮扶就应该帮在关键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大敌当前就应当冲锋在前。鉴于东冲、吴上楼两村暂无驻村科级干部,我去担任这两村的防控责任组长。”这是刘刚同志大年初一在方集镇疫情防控班子成员会上的向党委递交的“请战书”。自此,他深入村组科学指导,划片分组定人定责,对照名册逐一筛查外来返乡人员。在中心街区,他组织开展禁售活禽、停发客运、封停车辆、设卡劝返、禁止众娱等联合行动。在宣传一线,他直面群众宣传不出家门、谢绝拜年、拒绝聚餐等防控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24164914.jpg

 

秉持使命勇作为,统筹指挥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返乡人员排查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刘刚同志在村组疫情防控会上如此强调。东冲、吴上楼两村地处山区,人员居住分散,短时间内摸清人员底数困难重重。为防止人员流动,刘刚同志叮嘱村组干部务必第一时间按照户籍花名册先逐户逐人打电话。宣传疫情形势及注意事项,尤其是武汉、湖北及其他省份返乡人员和家人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随后逐户逐人上门走访登记,保证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有效避免了人员流动。仅用2天时间,对两村658户、2364人进行了筛查,并对16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的44人进行居家隔离,且对117名从其他省份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密切监测。尤其对排查出的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刘刚同志亲自上门交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事项。“人员澄清了,但管不住,我们的工作就近乎于零。”这是刘刚同志对村组干部的告诫。为加强人员管理,刘刚同志带领村组干部顶风雪、冒严寒,依然坚守在交通执勤卡点,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丝毫没有懈怠,始终践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守护住群众“健康之门”!”的庄重承诺。截至目前,两村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微信图片_20200224164923.jpg

全力以赴破难题,共克时艰战疫情。接连至今,刘刚始终挺身在前沿,争当排头兵,不仅负责所联系村的防控工作,同时承担着全镇防控督导任务。当我镇出现首个确诊病例后需筛查接触人员时,他说我来梳理;当防控初期有群众对管控措施有误解时,他说我来解释;当听说有群众计划操办红白事时,他说我来劝劝;当接到举报有人聚餐、打牌的信息时,他说我来管管;当需要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完善措施时,他说我来试试;当有重点人员因为长期居家隔离有情绪时,他说我来疏导;当听说有贫困群众因为疫情交通管制而筹集不到农资时,他说我来想想办法;但当他三岁的女儿要见爸爸时,他却说“爸爸在工作,不能回家,宝贝乖”,就这样拒绝了。

作为市派扶贫专职副书记扶贫是他的专职,但刘刚同志胸怀全局、服从大局,不畏艰险、勇担重担,主动做一名“逆行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