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支部互联 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
时间 :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8339    

    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9日,我办机关党支部与商务局机关党支部、残联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我办还开展2020人防准军事化”野外拉练。

活动当天,我们首先在周口市淮阳区时庄村参观学习。该村党支部多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党支部”,在村部门口,我办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决心。随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该村的党史馆,听老支书讲解党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明白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坚定了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决心。

随后我们听取了“淮阳区村居巡查暨乡村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报告会”。通过听课学习,同志们明白了,加强农村的综合治理工作,健全自治、法制、德治相结合的乡村综合治理体系,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也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日益增长的向往。

报告会结束后,我们又参观了时庄村刚发掘不久的4000年前龙山文化遗址。

夜晚我们听取了“华夏文明根在中原,中原之中在淮阳”的报告会。这场报告会是一堂深远的中华远古文化课,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和扎根地方、建设家乡的信念,也使大家明白,传承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重任和义务。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人祖圣地-太昊陵”“廉园”,当地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和廉政作风,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