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市国动办在罗山县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 :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 : 县人防事务中心  作者 : 罗先伟 王久友  浏览次数 : 593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安全疏散常识,掌握防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2023年12月29日,市国动办联合市应急管理、蓝天救援队,县人防事务中心、县教体局在涩港高中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演练前市国动办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师生们了解防空防灾预警知识,并学习听辨防空防灾警报信号,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

演练开始时,随着预警防空警报的响起,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就近蹲在桌子下、墙角等空间狭小的墙体坚固处;随着空袭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立即弯下腰,抱住头,快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教师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短短几分钟,全校师生全部疏散完毕,逃生疏散演练顺利完成;解除警报后在校操场上,蓝天救援队向师生讲解身体受外伤时如何止血包扎、一般性烧伤如何自救、异物卡住如何用海姆立克方法救人等互救自救常识,通过讲解,师生们掌握了基本逃生、互救自救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观念。

演练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对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一定程度上对突发灾害应急疏散、科学正确逃生方法有了更好的实际体验。大家认为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防空减灾知识,不断提高防空减灾意识,增强应对灾害能力,降低灾害损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