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交警连续奋战39小时,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时间 :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32    

   6月26日凌晨4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罗正路老鳖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肇事车逃逸。警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翟运方和肖坤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经勘查,事故中被撞的一名老年女性已经死亡。现场搜集的一小块黑色塑料片上印有“LVJIA”字样,疑似是肇事车撞击破损后掉落的。一起亡人事故且肇事车辆逃逸,案情重大!出警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同时再次仔细勘查现场,寻找痕迹物证线索。

1.jpg

忙碌中迎来晨曦,案件仍是扑簌迷离。接到报告后,交警大队大队长董海生亲自指导案件侦破,分管副大队长林祖斌组织警力分组划片走访摸排。办案人员翟运方、肖坤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摸排工作中。县局视频大队提供大力协助,大队长罗毅轩亲自部署安排监控人员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沿线追踪,扩大范围搜索。天气潮湿闷热,民警们身上的汗水干了又湿,浑身黏糊糊的,大家全不在乎。经过数小时紧张的侦察摸排,将有效信息集中汇总后,可以确定肇事车是一辆红色“绿佳”牌三轮电动车,且车上载有西瓜,可查到的行驶路线是从罗正路尤店沈湾路口以南进入罗正路,后进入新区北安路,行踪消失。可见肇事车辆撞人后有意识躲避逃逸。视频追踪到的嫌疑车图像很模糊,辨识度有限。

2.jpg

    随着时间的流逝,办案民警肩上压力越来越大,董大队要求加强力量尽快破案,并增加警力参加调查,宝城派出所、尤店派出所派出人员,利用辖区人熟优势协助走访摸排;视频大队监控人员以案发时间倒查寻找嫌疑人车更清晰的图像;交警大队紧急印制悬赏通告200份,在重点区域张贴散发,征集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同时震摄肇事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参战人员共同奋战,27日晚18时许,有群众举报《悬赏通告》上的人是宝城街道桑园社区毕湾组的姜某某”。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姜某某家中,其妻子交代了姜某某交通肇事的情况,这时,姜某某也从县城里赶回来,带民警找到了事发后藏匿在北安路边其亲戚家的“绿佳”电动三轮车。经比对,事发现场的塑料片与电动三轮车破损处吻合,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姜某某肇事后逃逸,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端午假期,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县公安局部门联动,全力攻坚,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案发后39小时成功查获肇事逃逸嫌疑人和车辆,彰显了罗山公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群众安全的决心,弘扬了罗山交警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3.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