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1日
看守所一次性完成22名罪犯的投牢押解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 公安局  作者 : 公安局  浏览次数 : 13392    

近期,随着我局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看守所羁押量不断上升,羁押形势严峻,严重影响了监所安全。为了降低羁押量,保障监所安全稳定,该局看守所在武警中队的大力支持下,一次性圆满完成 22名罪犯投牢押解任务。

此次押解投劳罪犯多,对口的监狱部门多,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押解工作万无一失,并达到预期效果,该所细致分析,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一是周密动员部署。专门召开动员会,要求工作人员要从云南德宏州看守所在押人员交付执行刑罚途中脱逃的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绷紧思想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与会人员详细商讨了押解方案和工作细节。该所与武警中队共同研究了押解路线以及押解警力,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做好车辆安检和人员教育工作。对负责押解任务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提前备足油料,确保车况良好,保证押解途中的行车安全。各分包监室管教民警针对投牢的在押人员进行了深入思想教育,逐人谈话,切实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三是积极沟通预约。针对本次投送罪犯人数较多的情况,该所提前与多个投牢监狱联系,说明情况,并确定投送时间,确保投送罪犯安全顺利交接。四是严格审查文书。安排专人对符合投送条件的罪犯的法律文书进行严格审核,做到起诉书、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齐全、完备、无误。

按照押解工作安排,全体参战民警及武警官兵保持高度警惕,履职尽责。看守所所长杨书中全程参与押解勤务,从在押人员械具到押解车辆行进路线及随队押解民警勤务安排等一一跟进督导,确保万无一失。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押解人员按照既定路线将22名在押人员分别安全押解投送到省焦南监狱、省许昌监狱、省豫南监狱、省周口监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信阳市监狱,圆满完成了此次投劳押解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