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公安局“三强化”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 公安局  作者 : 公安局  浏览次数 : 2330    

今年4月5日至7日为清明节假期,是群众外出祭扫的高峰期,祭扫场所及周边地区人员高度集中、车流量大,各类矛盾纠纷、火灾安全隐患较多。为认真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罗山县公安局早动员、早部署,以“三强化”措施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和谐平稳。

一是巡逻盘查,强化社会面管控。该局积极组织开展警情研判,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严密社会面的控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盘查力度,织密巡逻防范网。巡逻警力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巡逻中细心观察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到逢疑必查,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同时,该局优化巡逻警力资源,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学校路口设置临时岗,安排警力在高峰时间段执勤,提高见警率。

二是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该局治安部门以抓好清明节“禁放”工作为抓手,组织统一巡查打击行动,重点对禁放区内的坟地开展巡查,部署警力现场驻守,及时发现、劝阻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防火灾隐患于未然。该局消防大队积极协同民政、林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墓区、林区及其周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督促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落实防火巡查,严格用火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对小单位、小场所和出租屋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宣传引导群众以健康安全的方式祭悼祖先。

三是严格管理,强化交通安全管控。交警大队根据辖区节日期间农村地区交通要素增多的实际情况,将警力往乡村道路倾斜,对乡镇重点路段严格落实路段包干管理责任制,坚持巡逻监控,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在增设警示标志等交通设施的同时,安排专门警力加强巡逻控制,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根据假日期间客流量大的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从严查纠客运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违章超车、违章会车及低速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章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