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守护平安,罗山交警再战暴风雪
时间 :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 公安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1    

1月24日,我县迎来2018年的第二场强降雪,辖区道路冰冻湿滑,能见度降低,交通安全管理形势严峻。为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全县道路通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我局交警大队根据县局工作部署,全警出动、提前上岗、履职尽责,再次抗击暴风雪。

一、强化组织部署,领导冲锋一线。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区域路段,确保路面管控无漏洞、无死角。局长周从贵、政委邹黎明、党委委员万延夫、党委委员王博分别赶赴相关路段,带领民警开展抗雪保通工作。交警大队长董海生一线执勤,组织指挥大队警力在G312国道和S219、S337、S339省道等重点路段、重要路口,设立卡点、派驻警力,疏导、分流车辆。中午12时许,在龚棚卡点检查指导之后,董海生大队长又前往湖北省大悟县宣化镇,与当地交警、交通等部门协商过境车辆限行、通行相关事宜,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二、加强路面管控,深化部门协作。大队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勤务安排。各路勤中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大对辖区国、省道及县乡主干道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在国、省道路口设置交通执勤卡点,根据路况和车辆流量,及时进行分流。同时,在辖区G312国道,S219、S337、S339省道及部分县乡道路及时安装警示牌10余块,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引导和劝返,切实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在重点管控易积雪结冰路段,大队配合公路、环卫部门抛撒融雪剂、防滑石料,做好除冰清雪作业。

三、狠抓工作落实,快速应急处置。大队分管领导分别深入受灾严重的重点路段蹲点指挥,确保各工作岗位勤务到位、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遇到受困群众报警求助,民警及时前往受困群众处开展救援工作,以锹铲、车拖、人推等方式,将受困车辆救出,避免发生长时间滞留,引起拥堵,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了恶劣天气下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发布预警提示,广泛宣传到位。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和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及时推送道路路况、交通事故、管控措施、分流绕行等信息。将辖区恶劣天气预警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进行发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引导安全驾驶,尽量减少出行。各地交警部门还在路面巡逻时通过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提醒,并依托本地新闻媒体、官方微博等宣传、提示恶劣天气驾驶常识、技巧和安全驾驶事项,确保恶劣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交通秩序秩序良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