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全球文旅创作者来罗山县采风创作
时间 :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 县文广旅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2648    

   

1557738736817802.jpg

    5月11日夜至5月12日下午,全球文旅创作者一行23人来罗山县采风创作,探讨文旅内容创作,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推介罗山的文化旅游。
    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正式启动。此次“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的主题: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共分三个阶段,5—10月为共创阶段。按照安排,开幕式结束后,创作达人分组深入信阳各县区围绕“景物、文物、作物、器物、人物”五大维度,进行旅拍创作,并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等共同创作,依托创作者的影响力做好“老家河南”品牌的宣传。
    前期,我局经实地考察,为来罗山县的文旅创作者科学规划创作路线,5月11日夜文旅创作者们抵达罗山,开启大美罗山行。文旅创作者们在罗山李老太大肠汤馆品味了罗山的美食文化;深入到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野化训练基地欣赏罗山的生态文化;赴灵山风景名胜区感受灵山古寺的古韵文化;在何家冲体验红军路,沿途纯手工拉鞋垫的、说大鼓书的、唱红色歌曲的、用石磨磨米粉面的等等更是让文旅创作者们感受到罗山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的厚重积淀;走进罗山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山皮影社会传承基地听到罗山唱腔的皮影戏,独具特色。5月12日下午,全球文旅创作者首次来罗山县采风创作圆满结束。
    通过品、看、听、行激发文旅创作者的灵感,领略罗山的灵山秀水,厚重文化,风土人情!文旅创作者们纷纷表示此次罗山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收获的创作之行,同时,文旅创作者们积极通过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宣传罗山、赞美罗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