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项目实施公告
时间 :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农机局  浏览次数 : 2205    

 

为切实做好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根据《罗山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现将我县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金额度、补贴对象、补贴机具种类、补贴标准、

1资金额度

2019年,罗山县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资金预算指标2792.41万元,(含上年结余725.41万元)。 

2、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罗山县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3、补贴机具种类

补贴机具必须是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质之一:(1)获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2)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补贴机具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以及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

根据罗山县农业生产实际需要和补贴资金规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省定补贴范围中,实行敞开补贴。优先保证花生机械、水稻插秧机、粮食烘干机、秸秆捡拾压捆机(含压捆机)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残膜回收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

4、补贴标准

2019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原则上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具体补贴标准按《河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2019年调整)执行。

补贴额的调整以当年的河南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为准。具体产品或具体档次的中央财政资金实际补贴比例在30%上下一定范围内浮动。通用类机具补贴额不超过农业部发布的最高补贴额。

二、补贴程序

1、按照“先购后补”原则,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

2、购机者到县农机局指定地点接受核实并提交资料(含身份证明材料、购机发票、银行账号等)实行牌证管理机具有关的牌证材料;

3、县农机局受理补贴申请、提取人机合影;

4、农机局将补贴相关信息录入补贴系统;

5、补贴信息网上公示;

6、县农机局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后,报县财政局;

7、县财政局向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发放补贴资金;

8、农机局整理农机补贴资料建立档案。

三、严肃纪律,加强监管   

按照《罗山县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对违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相关规定的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县级农机部门根据调查情况可对违规企业采取约谈告诫、限期整改,并将有关处理建议上报省农机局。农机生产和经销企业补贴产品的资格被暂停、取消,所引起的纠纷和经济损失由违规农机生产或经销企业自行承担。对弄虚作假、骗购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的由公安部门给予严厉打击。

四、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农机局补贴办:2122953    财政局农业股:2175966

监 督 电  话:2131989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