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信阳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到罗山指导农机化促产业带贫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3695    

    10月8日,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一行深入到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了钵体育秧稻谷实际产量和察看了合作社粮食机械烘干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工作介绍。

1539052815846d18fdfef78.jpg

信阳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到罗山指导农机化促产业带贫工作

近年来,罗山县农机部门把扶持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农机化工作重点,推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迅速壮大,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豫南最大机械粮食烘干基地,目前有36组粮食烘干设备,日可处理1200吨左右粮食,深加工大米180吨,不但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还减少了不少的农业生产成本,解决了晒粮难的问题,避免了为人为因素对粮食品质的影响。闵远峰指出,粮食机械烘干是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可有效延缓粮食品质劣变,增加粮食产后经济效益,农机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干燥机械化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借助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抓好典型,突出重点,积极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购买烘干机械,努力为粮食长期安全储藏提供保障。随后,闵远峰到灵山茶业公司、德江农业示范园调研,了解企业茶叶生产机械化和设施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对2个企业发展前景,精准带贫的成效给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企业在农机化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闵远峰在调研中指出,要积极做好农机具的推广,切实发挥农机具应有的社会效益;要加强重点农机合作组织扶持力度,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罗山县副县长杨坤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