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县农机局对钵体机械化育插秧测产
时间 :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60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8日上午,市县农机技术人员和市农科院研究员来到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点,按照试验方案要求对处理区域测产实际收获,推算基本苗数、群体数、有效穗数等数据对水稻产量构成因素进行调查,经在场技术人员评议测评,行距33cm,株距15cm1.35万穴,有效稻穗每穴13株,亩产642.63kg/亩,充分挖掘了钵体机插稻高产潜能。近年来,在县农机局大力支持下,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典型带动、效益驱动,走社会化、市场化服务之路,大力推广再生稻钵体育插秧技术,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带动周边多个乡镇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钵体育插秧具有机械载插、体盘育壮秧,秧龄弹性大,载插均匀,移栽无植伤,缓苗时间短,分蘖速度快等优势,有利于水稻高产、超高产栽培,是近年来罗山重点研究并展开示范的一项水稻机插亩产栽培技术。

在莲花农机合作社院内,金黄色的稻谷堆成小山,一颗颗饱满的稻谷从烘干机中传输到“山顶”,烘干机短时间内可以将粮食的含水量降到最低。县农机人员力争形成“示范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片”局面,指导农机化促产业带贫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