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农机局铁牛服务队春耕备播工作忙
时间 :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728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播正当时。近期,农户纷纷抓住好天气,开始翻耕秧底田,播种早春农作物,农田里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县农机认真组织协调局直股室及三个二级机构早研究、早规划、早发动,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做到“早、足、快”,切实做好春耕备播前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春耕备播准备早。3月初,为加强驾驶操作人员管理,举办“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员培训班”,提高了农机手安全技术和驾驶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大力推广机插秧、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在机具使用、育秧管理、大棚温控方面对农户实地操作演示。

二是生产农资储备足。组织协调农机经销商备足质量可靠的农机具、零配件、油料等农机物资,并配备农机服务专用车辆,铁牛服务队及时将机手需要的农机物资送到田间地头。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依法对农机供应和维修市场进行集中治理整顿,杜绝坑农害农现象。

三是送技术服务下乡行动快。积极组织农机志愿者铁牛服务队深入帮扶贫困村,指导、帮助农民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使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同时在农机经销公司“三包”维修点设立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开展上门修理、送修下乡和预约维修服务,深受农户好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