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农机局科学指导再生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
时间 :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730    

 

近期,县农机局为了加快推进我县水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进行再生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进行指导,努力解决制约再生稻生产瓶劲的难题。

 一是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确保2000亩面积的机械化育插秧技术指导。通过大户带小户,带动贫困户,推动全县稻米产业的绿色发展。

二是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到位。在再生稻生产的关键农时季节,机械化育插秧期间组织种植户到现场培训观摩,使再生稻高产高效新技术为越来越多农民掌握。

莲花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对农机人员现场讲解育秧技术和插秧机的性能、特征,现场进行操作,手把手传帮带十分感激。

326日下午,县农机技术人员来到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放眼望去,二十多个塑料育秧大棚内一行行、一排排无土基质育好的秧苗盘郁郁葱葱,长势良好,让人们看到丰收的希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