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召开“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 工作培训会
时间 :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24    

8月12日下午,罗山县召开“双上双下”便民服务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吴文宝主持会议。全县20个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余国芳就推进我县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建设乡村便民服务体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拓宽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构建“服务机制上行,事项办理上网,服务机构下移,事项权限下放”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要”,即“要摸清底子,要配齐硬件,要选强人员,要规范运行”。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完成省市要求:即2020年底完成全部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50%以上的村(街)便民服务站建设;2021年底完成所有村(街)便民服务站建设,实现乡、村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

最后,余国芳强调:建设“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一项聚人心、暖民心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魏时琴对《罗山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设“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就建设乡村便民服务体系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