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许远福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五大攻坚区工作会
时间 :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74    

412日下午,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五大攻坚区工作会,听取五大攻坚区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长汪明君,五大攻坚区区长张金龙、许震环、朱玮、林长,县领导王家军、王彦平、江燕如出席会议。在听取汇报后,许远福指出,与会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及建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促进后续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坚持脱贫目标和标准、抓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脱贫标准,倾斜财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保障和产业增收问题。二要抓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各攻坚区要按照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部署,倒排时间表、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在工作中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要按照上级文件政策,灵活运用,建立快捷高效的办事程序,做好交通务工补贴、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的落实。四要加强培训、提高帮扶成效。各单位要统筹安排,采取一定方式,有计划的对帮扶人开展帮扶培训,切实提高帮扶能力,确保帮扶效果。五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坚强堡垒。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为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要建立高效工作机制。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不同规模会议,收集五大攻坚区提出的意见,督促工作进度,研究、解决专项问题;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五大攻坚区、联系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督查,提高工作效率。县督查巡查组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查,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确保脱贫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效推进。   

会上,张金龙、许震环、朱玮、林长、王家军汇报了各自攻坚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王彦平汇报了资金筹措情况;江燕如汇报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农业局、金融办等行业部门就涉及本部门工作的问题进行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