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时间 :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473    

5月29至30日,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罗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  

会上,尹洪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我们在罗山县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就是要学习罗山在这方面的经验做法,一是学习罗山的工作态度;二是学习罗山的工作干劲;三是学习罗山的工作方法;四是学习罗山的工作作风;五是学习罗山的工作情怀。尹洪斌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着眼大局,全面提升对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突出重点,再接再厉做好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明春代表信阳市政府向此次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现场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志们表示欢迎。他说,本次现场会在我市罗山县召开,这既是省教育厅对信阳教育扶贫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既给我们带来了可贵的发展经验,也给我们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省委对信阳跨越发展的要求,把此次会议作为一个更新的起点、更高的平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打好“四张牌”中实现跨越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明君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县把职业教育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着力办好职业教育,围绕产业办专业,围绕扶贫搞培训,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脱贫致富直通车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我县职教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罗山县作为唯一的县级代表在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这次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勉励,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此次会议在罗山召开为契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发挥职教强县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卢东林作了重要讲话;洛阳市教育局、固始县人民政府、南阳市桐柏县中等职业学校、商丘市民权县职业教育中心相关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7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代表各地向尹洪斌递交了《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暨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目标责任书》。

在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副县长江燕如、杨坤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分别深入到县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孵化园、周党镇灵山茶叶职教培训基地实地观摩了我县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