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乔新江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03    

8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工作。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参加调研。县委书记许远福、副县长江燕如陪同调研。

乔新江首先来到竹竿镇淮河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随后来到张荣学、罗常兵两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享受的扶贫政策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通过党委政府帮助和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竹竿镇联湖村,乔新江实地参观了河南省华来时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稻虾共作”示范基地,当得知公司已带动42户村民脱贫时,乔新江十分高兴。他说,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县里要加大力度,做大做强“稻虾共作”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龙山街道胡山村,乔新江了解了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情况,他叮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高质量、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下午,乔新江主持召开座谈会。我县在家县处级领导、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座谈。在听取我县相关情况汇报后,乔新江强调,一要加压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思想认识,2018年是我市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脱贫上见实效。要增强信心决心,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任务,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更彻底地扫除黑恶势力。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目前,我们正处于干事创业的大好形势下,各级党员干部要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旗争光,为信阳添彩,为人民谋福祉。

座谈会后,县委书记许远福继续召开会议就乔新江深入我县调研指导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县委副书记张金龙通报了全市8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视频会议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