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集中总攻周调度会议
时间 :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91    

923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集中总攻周调度会议。县四大家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就做好当前及日后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许远福强调,一是必须营造浓厚氛围。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局,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帮扶作用;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十月中旬所有项目施工完毕;三是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爱心公益岗作用,搞好乡村卫生治理,解决村庄环境问题;四是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合理安排贫困户帮扶措施,倾斜扶贫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平衡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受益问题;五是要关注农村边缘户。关怀老人户与独居户,排查危房居住隐患,引导教育子女赡养老人;六是加强培训管理。县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下村入户帮扶,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培训管理扶贫干部,各级扶贫干部要操真心、用真情做好帮扶工作;七是要明原因补短板。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意识,多层次找出工作落后原因;正确对待工作中存在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真抓实干脱贫摘帽。

县长汪明君对会议提出的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安全饮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按时完成动态管理工作。要利用“回头看”核查所有信息,排查并消化,在1130日前锁定所有数据;二是对照脱贫标准开展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及时拨付财政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户增收,确保认可度;三是十九个专项组要切实负责。各专项组牵头领导要认真研究对策,各负其责,查缺补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严格督查;四是要认真开展网格化管理。驻村工作团队要实行网格化走访,责任到人,正确清晰宣传政策,合理解决诉求,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会上,县领导张金龙、许震环、朱玮、林长、王家军、叶德朝、金辉从不同层面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住建局、卫计委、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安全饮水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县扶贫办负责人传达了省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县直26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