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4    

917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胡亚才,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市派驻罗山综合督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监察员彭宗海,市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组长朱国强,县四大家领导,市综合督查组和第一督查巡查组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胡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痛定思痛找差距。在政治站位上找差距,要将脱贫攻坚上升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精准”二字高度,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提高清晰认识高度,促进行动自觉;在工作作风上找差距,严肃作风,做到细、实、具体,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在攻坚举措上找差距,通过正反两方面激励措施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在合力形成上找差距,上下一条心形成无坚不摧的执行力;在工作标准上找差距,提高标准,再上台阶;在氛围营造上找差距,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在追责问责上找差距,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主体担当尽责。二是要痛下决心抓肃整。不遗余力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落实”的落实,不遗余力狠抓工作中体现的认真、较真、动真“三真”的体现,不遗余力狠抓信心、决心、恒心“三心”的树立。

县委书记许远福从三个方面,对近期脱贫攻坚集中总攻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形势严峻,必须高度警醒,誓打翻身仗。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严格,干部作风不扎实是工作落后的主要原因,要知耻而后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彻底扭转当前被动局面;二是任务艰巨,必须突出重点,全力促脱贫。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力推进产业就业,着力统筹平衡推进,保持清醒坚定,抓住关键环节;三是军令如山,必须靠实责任,严格抓执行。工作纪律必须执行到位,必须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八条纪律:一是县处级领导同志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督导脱贫攻坚,开展“昼访夜谈”。二是驻村团队里的县直部门负责人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帮助开展工作。三是县委书记和县长、县委副书记带头遍访贫困村,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也要遍访贫困户。四是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每周日下午或夜晚召开一次调度会。五是乡镇(街道)党政主职、班子成员每周一必须召开调度会。六是所有帮扶责任人坚持周二、周六下村入户开展“四大活动”。七是所有扶贫干部要对扶贫相关知识做到“一口清”。八是乡镇(街道)党政主职、班子成员和驻村团队里要求吃住在村的同志,必须坚持“六天五夜”工作制。任务要求必须执行到位,问责奖惩必须执行到位。决战决胜,加压奋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主任宣读了《信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罗山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核查情况通报》并就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县政府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对照、深挖细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迎接核查准备三点意见。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传达了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新蔡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拟脱贫县重点工作半年核查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通报了脱贫攻坚相关责任追究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