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我县召开行业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29    

3月22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行业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县领导林长、胡向阳、王彦平、金辉、叶德朝、江燕如、李焕伟、周瑜、鲁再宏、林祖炎出席会议。

会上,各行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单位汇报了2018年第二批扶贫项目筛选情况,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本乡镇行业和产业扶贫项目,提出可行性建议。汪明君指出,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今年我县要实现脱贫摘帽,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要将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实干苦干,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硬仗。各位县级分管领导要负起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负起牵头抓总作用,统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好项目库;县直各相关行业扶贫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对照行业扶贫标准,深入乡镇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乡镇作为主体责任承担者,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

汪明君要求,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确保脱贫摘帽。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脱贫摘帽刚性指标,重点围绕贫困群众增收、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全面,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汪明君强调,要进一步论证好项目,尽早实施,尽快完成任务。各位分管领导与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相互沟通,分析研究,加强论证,进一步完善项目单子,确保3月底印发到乡镇,8月底完成乡村道路、安全饮水、文化广场、村部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奖优罚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组要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实地督查,及时通报;县纪委监察委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要严肃问责。

县组织部、县委农办、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监察委、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教体局、人社局、农业局、卫计委、旅游局、文广新局、工信委、供电公司、广电中心、金融办、商务局、畜牧局、林业局、农科所、水产局、特色商业区、科技局、石山口管理局负责同志,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