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院县共建”项目对接推进会在罗山召开
时间 :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 罗山县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92    

为扎实推动罗山县“院县共建”项目有序开展,加快“院县共建”建设步伐,9月5日上午,“院县共建”项目对接推进会在罗山召开。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院县共建”首席专家尹海庆,资环所专题负责人刘春增、小麦所专题负责人邵运辉、经作所专题负责人朱家成、植保所专题负责人任应党、吴仁海及其专家团队成员共计1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农科所所长翟顺国主持,县农科所“院县共建”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翟顺国介绍了罗山县农业发展基本情况、总体发展规划以及“院县共建”基本思路和建设理念,同时指出,本轮“院县共建”聚焦水稻产业,聚集小麦、油菜、绿肥、植保等方面的专家,为不同栽植模式下的水稻产业发展贡献智慧,推动罗山水稻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这充分体现了省院专家、领导对罗山的厚爱,并代表罗山广大种植户对各位专家、领导的持续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尹海庆在发言中对罗山县前一阶段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院县共建”项目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各位专家要围绕罗山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分工协作,共同推进;二要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按照建设方案,抓紧落实,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出效益、出成果;三要把握重点,结合罗山县水稻主导产业,在实施过程中要形成亮点,达到“实施一个项目,带动一批农户,致富一方农民,总结一套模式”的效果;四要延伸产业链,注重地方品牌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罗山县域经济发展。

各专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专题重点建设内容,并就“院县共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内容作了具体安排。

会后,专家组还前往罗山子路问津合作社等地调研水稻产业发展情况,实地了解水稻种植大户的产业发展需求。

1.JPG3.JPG5.JPG6.JPG7.JPG8.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