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油菜花期菌核病防治方法
时间 :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74    

油菜菌核病是油菜生产中的重要病害之一,常年株发病率高达10%~30%,严重的达80%以上;病株一般减产10%~70%。油菜初花到盛花期是防治菌核病的关键时期,目前我市油菜快要进入花期,需及时进行菌核病的防控。由于近期雨水较多,田间湿度大,易造成菌核病的大发生,因此,更需及时进行油菜菌核病的防控。油菜菌核病防治方法:

1、主要采用药剂防治,可采用40%菌核净可湿性粉剂(亩用量100-150克)或25%咪鲜胺(亩用量100克)兑水喷施,重点喷洒在植株中下部茎秆和上部枝叶上,采用机动喷雾机喷药,可使植株表面获得足量的药液,效果更好。机动喷雾器亩用药液量12-15公斤,手动喷雾器不少于30公斤/亩。

2、另外,有条件的可采用热雾机或遥控飞机进行喷药防控,省工省时,高效节本。注意:采用热雾机喷药时,需使用水剂或乳剂药物,不能使用粉剂药物,同时需加适量沉降剂混合使用,效果更好。

3、有劳力的地方也可摘除植株下部病叶、老黄叶,以减少病源和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控制病菌蔓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