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红麻备播要点
时间 :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3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红麻播种季,夺取红麻高产,后期管理重要,前期备播同样不可忽视,红麻备播的要点如下:

1、红麻品种的选择

根据当地生态条件,选择中晚熟、综合抗性好、生育期在120天以上的高产优质品种。

2、试验播期的确定

春麻每年4月中上旬~5月中上旬。夏麻每年5月中下旬-6月中上旬,最晚不迟于6月底。播种时应抓住冷尾暖头抢晴天及时完成。

3、播种量的确定

根据种子质量决定,发芽率在70%的种子,每亩用种量1.5-2千克。如果种子发芽率低于70%应按比例酌情增加播种量。

4、播种方法与技术

采用起垄条播,垄上双行,一般行距30-40厘米,有条件的地方精播机播种,播深3-4厘米。播种时要求下籽均匀,深浅一致,覆土良好,播后轻压。

5、整地

前茬绿肥的地块,绿肥在盛花期碎草翻压,翻压后及时翻耕,将绿肥压制土下,以利于绿肥腐解。耕地以机耕为主,深度25-30厘米播种前1-2天用旋耕型旋耕1-2遍,做到深、松、细、碎、平、无杂草。

油菜茬和麦茬的地块,在油菜和小麦收获后,及时翻耕,精细整地,做到上虚下实,平整无坷垃,其他操作同上。前茬白田的地块,在秋季收获后立即深翻耕土地,深度30厘米以上,以便吸纳降水,晒田冻垡,播种前1-2天用旋耕机旋耕1-2遍,其它操作同上。

6、基肥的施用

以肥效长,完全腐熟的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中等肥力的土壤,每公顷施纯氮225千克、五氧化二磷225千克,氧化钾300千克。坚持施足底肥,轻施苗肥,重施旺长肥的原则。基肥配合整地施用,撒播,撒施肥料后立即翻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