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农科所召开弱筋小麦标准化生产专题培训会
时间 :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12    

为推动我县弱筋小麦生产标准化,促进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县农科所组织召开2021年罗山县弱筋小麦标准化生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县农科所所长翟顺国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世蛟到会并讲话,农科所副所长姜明波详细介绍了弱筋小麦标准化生产奖补政策,河南省农科院小麦专家岳俊芹副、信阳市农科院小麦专家周国勤先后就弱筋小麦标准化生产技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的防治做了专题报告。各乡镇(街道)已申报弱筋小麦奖补的种植大户,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罗山县华实园家庭农场弱筋小麦标准生产基地,姜明波现场介绍标准化生产达标要点,并提醒种植大户,今年因降水量大,小麦赤霉病、条锈病流行风险高,一定要加强小麦中后期的田间管理,认真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在小麦抽穗扬花期要及时开展“一喷三防”,预防小麦赤霉病,为夏熟丰收奠定基础。

室内培训过程中,张世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实现农业标准化生产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旨在打造罗山区域公共品牌,提高我县农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实现标准化的关键有两点:一是生产要标准,二是生产要上规模。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掌握奖补政策,按规程生产出标准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弱筋小麦规范化生产技术,了解了奖补达标要点,提高了标准化生产意识,增强了小麦标准化生产的信心,为实现弱筋小麦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11.jpg22.jpg3.jpg4.jpg5.jpg6.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