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农科所召开花生标准化生产专题培训会
时间 :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47    

为提高我县花生标准化生产水平,促进花生产业提质增效和健康发展,3月24日,县农科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罗山县花生标准化生产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高伟博士、信阳市农科院油料所余明慧副研究员等花生专家授课,县农科所副所长姜明波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已申报花生奖补的种植大户,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县农科所所长翟顺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培训会,是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标准化生产的重大决策,旨在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县花生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全面提高花生产量、质量安全和竞争力,争创一批名优特品牌,促进花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农民稳步增收。希望各位参会人员通过培训,能够学懂、弄通奖补政策,按规程生产出标准化优质花生,共同用行动打造“好品罗山”区域公共品牌,助力罗山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县农科所刘先明副研究员细致解读了2021年花生标准化生产奖补政策,并就《罗山县“三坡”地花生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进行专题授课,详细介绍了规范化生产技术达标四项要点。高伟博士围绕优质花生高产栽培技术,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并对大家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培训、交流,摸清了我县优质花生标准生产的底子,使学员们掌握了花生规范化生产技术达标要点,提高了标准化生产意识,增强了花生标准化生产的信心。

1.jpg2.jpg3.jpg4.jpg5.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