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穿越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专题报告评审会召开
时间 :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 信阳市公路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7    

   6月14至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信阳组织对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穿越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进行实地踏勘,并召开评审会对生态影响专题报告进行专家评审。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刘一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公路局局长朱时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胡培刚,市公路局党委书记陈明清,董寨自然保护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日上午,刘一凡带领专家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沿线地质地貌、植物植被、重点保护动物分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并详细考察了全球极危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人工繁育基地及野化放飞后繁育情况和分布范围。

   15日下午,生态影响专题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平桥区召开。专家组首先听取了G107改线项目基本情况和生态专题报告编制内容,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参会职能部门也发表了相关意见。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原则通过生态影响专题报告,待进一步完善后按程序上报。

   刘一凡表示,信阳市是河南省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多年的努力取得了引以为傲的成绩,建设单位(信阳市公路局)在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是值得肯定的。下一步设计阶段应探索在G107线穿越保护区段设置提示标志、声屏障、动物通道等设施,同时在运营期设置禁鸣标志、禁止使用远光灯、禁止超车变道等管理措施,以最大程度减小道路修建对保护区的影响。

   最后,朱时锋对省生态环境厅和专家组给予信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报告编制单位要严格按照专家组和参会人员提出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使其更加科学合理;要坚持生态环境优先,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建设施工和后期运营监管,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项目设计、施工、管理全过程,切实减少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保护好生态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