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境干线公路扬尘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局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2677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县公路局严格按照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以开展干线公路蓝天工程为抓手,积极行动,尽职履责,扎实推动公路扬尘污染治理,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提升了公路扬尘防治机械化。罗山境内干线公路覆盖面广、里程数长,养护保洁任务重,原来主要依靠人工和半机械化清扫,工作效率低。为此,我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路主管部门支持资金500多万元,添置洒水车、雾炮车、清洗车、扫地机、洗扫车、多功能养护车等各类型道路清洁机械设备14台,进一步提高了机械化清扫硬件配置和工作效率。

二、加强了公路扬尘防治科学化。根据全县境内国省道路实际情况,整合划分为四个重点防治区域,建立区域防治台账,每个区域配置养护人员10-15人,每天对各区域实行巡路保洁1次、洒水降尘2-3次。通过区域性防治,明确了防治重点,合理分配防治力量,确保了防治工作实效。

三、抓好了公路扬尘防治常态化。将扬尘防治与日常养护相结合,重点抓住春、秋两季养护利好时机,重点整治路容路貌、路面病害、路域环境,强化及时性、预防性养护,完善道路绿化及景观绿化改造,切实通过提高养护质量形成扬尘防治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巡路保洁2000多公里;整修路肩40多万㎡。

四、优化了公路生态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环境污染防治总体要求,围绕罗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总计投入资金1553.51万元,组织对国道312线29.35km、省道S219线54.58km、省道S337线42.1km等道路两侧实施路肩清理及苗木种植等一系列生态绿化廊道建设。截至2019年5月,共计完成路肩外杂灌及路肩整修51.3万㎡;栽植红叶石楠、栾树、法桐、银杏等各类树木2.7万多株,极大改善和提高了全县国省道路的路容路貌和路域环境。

同时,县公路局切实加强对全新境内国、省道路的日常巡查,对发现的砂石运输车、路边建筑工程、垃圾上路等,及时反馈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管控,消除扬尘污染源,确保了干线公路良好交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