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公路信息】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即将开通运营
时间 :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 河南省公路信息港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78    

11月28日通过工程交工验收质量检测,11月30日通过工程交工验收,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具备通车和运营条件,即将于近日开通运营。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通车后,黄河两岸联系将更加紧密,郑焦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是连接连霍高速公路与郑焦晋高速公路的一级公路大桥,起点位于原焦高速焦作南互通立交南侧,北接焦作市区迎宾路,通过焦作南立交连接原焦高速,向南跨越沁河、黄河,在牛口峪、池沟寨之间穿过邙岭,设苜蓿叶互通式立交与省道312沿黄快速路相接。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26.36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长10.65公里,沁河大桥长1.2公里,全线采用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投资概算36.47亿元,2016年9月开工建设。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跨度大、投资大,大直径超长桩基施工难。大桥全长10.6公里,其中主桥长3.8公里,全部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现浇连续箱梁结构和悬臂现浇法施工。全桥仅纵向预应力达13960束284840根,全桥共计9880吨,预应力应用规模大;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主跨跨径120米,单幅桥宽16.55米,全桥60个T构、60套120只挂篮同步施工,共计1800个节段,施工规模大,桥梁线形控制困难;桩基最大桩径为2米,最大钻孔深度超过100米,钻孔作业风险高,一次性混凝土浇筑体量大。此外,还需要克服每年上游小浪底调水调沙、汛期洪水、主河槽频繁游荡等影响,以及全面做好黄河鲤鱼产卵区、黄河湿地保护区、邙岭保护区等保护工作,大桥建设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风险因素多,措施要求十分严格。

为攻克技术和施工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河南焦郑黄河大桥开发有限公司坚持党建统领项目建设工作,把“支部建到项目上、把党旗插到工地上”, 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广大参建人员凝心聚力、上下求索,在推进施工的实践中总结经验办法,在加快进度的实践中调整方案策略,创新优化了0#块托架及挂篮预压配重方案、竖向预应力二次张拉工法和锰钢合金吊带替代常规精轧螺纹前吊带等工艺,减少了施工安全风险,提高了项目建设工效,为跨河、湿地等特殊环境工程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同时,全面推行水稳碎石基层挂线摊铺、沥青路面全幅摊铺、桥面铺装“四机联动”,提高工艺技术水平,保证工程质量稳定,确保了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通车后,焦作至郑州的空间距离越来越近,出行时间越来越短,既推进了郑焦融合发展“瓶颈制约”的解决,也实现了连霍高速公路与郑焦晋高速公路的快捷沟通,又提升了郑焦一体发展的“速度”。同时,也是继国道107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二座普通干线公路黄河大桥,为全面推动黄河流域普通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