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公路局系统举行汛期抢险应急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 :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局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2415    

7月14日下午,县公路局系统举行汛期抢险应急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培训,通过以训代会、以训代学的形式,结合罗山干线公路实际情况,安排部署汛期公路保通、安全生产、抢险应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

培训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对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全市公路系统防汛抢险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分析研判罗山公路系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汛期应急抢险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干线公路系统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应急抢险和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汛期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关、路桥公司、养护公司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尤其是对各在建工程、公路桥梁、临水临崖路段等提前落实防汛应急措施。安监股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汛应急工作落实成效。二是干线公路系统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汛期安全隐患。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队伍,落实好防汛应急车辆和机械,做好充足的防汛应急储备,强化防汛责任制落实,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度汛安全。三是干线公路系统各部门要建立防汛应急工作责任网络,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防汛应急工作,层层传达上级防汛应急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防汛应急专职安全员,畅通汛期安全信息渠道,切实将防汛应急工作安排到岗、落实到人。

培训邀请信阳消防安全公司专职培训员,针对夏季和汛期实际,就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授。消防培训员以全国各地夏季和汛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为案例,说明火灾的危害性,深刻分析了案例中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对火灾事故现场的处置办法及流程作了详细讲解。消防培训员通过视频展示、实物讲解方式,细致讲解夏季和汛期火灾事故的特点,重点提醒不能汛期雨水增多忽视火灾,反而需要更加重视用电、用火、用水安全,使参训人员在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两个方面都得到了学习和掌握。最后,消防培训员还介绍了日常使用电动车、汽车保养防护等方面安全常识,贴近生活,指导实践性强,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同、党委书记曾宪明、总工程师沈国强、工会主席蒋福清出席培训活动。公路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养护公司、路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