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县公路中心积极开展安全文明示范路建设
时间 :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2130    

  2020年12月份,罗山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以提高交通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和乡村振兴事业进一步提升,决定在全县境内公路开展安全文明示范路段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用心谋划,精心组织,分别在国道312线、省道218线和庙仙至南李店、曾店至何家冲等四条公路各选取10公里路段,专门成立四个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分路,责任到人,任务到天,针对现有道路实情,明确创建重点任务,采取平行作业,分组实施方式,扎实推动示范路创建工作。

  12月4日至10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集中养护、路桥核心技术力量,对创建示范路段全面开展附属设施及安全防护排查整治。每个初冬的清晨,养护干部职工裹着厚厚的棉衣,穿戴整齐标志工作服,整路肩、疏边沟、平路面......一副热火朝天的冬季养护在罗山境内各级公路上悄然持续进行着。为确保交通和进度两不误,全体创建人员早出晚归,露餐风宿,通过辛勤努力工作,已完成国省道及农村公路的路肩整治40公里,行道树整修40公里,路面养护40公里,维护桥梁防撞墙4座,46个标识标牌、70个百米桩、360个示警桩、800个轮廓标、15个公里碑、4000米波形安全护栏,分别树立在创建示范路两侧,路容路貌焕然一新,为过往行车行人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罗山公路将以创建示范路段为抓手,加强对全县交通安全示范引领,在全社会营造了“公路畅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业兴旺”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