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税务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县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对177项“全程网上办清单”事项全部网上办理,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广泛宣传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操作流程,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确保纳税人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全力护航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一是足不出户晓政策。该局以各税源管理分局为责任主体,建立全覆盖的“一对一”包户帮扶责任制度,通过微信、QQ、短信等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优惠政策;利用微信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等网络功能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培训,对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予以耐心细致地辅导。同时,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针对纳税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逐一解析、答疑,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能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足不出户办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本着“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坚持推行无纸化税收政策宣传、涉税事项不见面式办理。由各税源分局包户责任人向本辖区的纳税人“一对一”地进行网络推送办税指南、“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引导纳税人采用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社保APP、发票邮寄等网上办税方式处理各项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尽享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高效和便利。

三是足不出户领发票。为确保防疫期间能够满足全县纳税人的办税用票需求,该局积极与当地邮政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及时开通了“发票邮寄直通车”。只要纳税人在网上提出发票领购申请后,即可享受到云平台自动受理、物流限时配送上门的一条龙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发票送到家,从而满足纳税人的现实需求,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助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