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税务局强化培训提升素质能力
时间 :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20    

罗山县局强化培训提升素质能力.jpg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3月31日下午,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利用每周二五学习日开展了集中学习公文写作与处理,该局办公室主任陈以念作了专题辅导讲解。   

结合机关工作的特点和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以缜密的思路、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着重从公文的基本情况、公文写作要领、常用公文和非公文的写法以及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途径等4个方面为同志们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提炼了公文写作的范式和技巧要领。结合具体案例,就公文要素不全、乱用文种、滥用符号等常见错误一一讲解,并就公文写作的基本步骤、基本要求、发文流程、主义事项等和同志们分享心得体会,互相学习。他强调,要写好公文,需要增加信息量,扩大知识面,读各种类型的文章,求知于书本,问计于老师,探索于实践,化百炼钢为绕指柔,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做到“握笔从容,挥笔自如,落笔自信,妙笔生花”。

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是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此次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有效促进了我局干部职工对公文写作方法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对公文写作规范化的把握能力。大家表示,此次授课内容知识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使自己对公文写作与处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提升办文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