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全力以赴 确保疫情期间我县人民舌尖上的食盐安全
时间 :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 盐业局  作者 : 陈少东  浏览次数 : 2569    

全力以赴 确保疫情期间我县人民舌尖上的食盐安全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控指挥部部署,罗山县盐业执法部门在胡汉成局长的亲自指挥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加强全县盐业市场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每天对大型超市和零售终端进行巡查,实时监控食盐市场零售价格,要求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防止出现涨价行为。对哄抬盐价的,与价格监管部门一道,重拳出击,依法查处。

微信图片_20200306142711.jpg

 

 

 

对流入食盐市场的不符合食盐标准要求的盐产品,来路不明的盐产品,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做到露头就打,严厉打击贩卖私盐等违法犯罪行为。3月2日,在与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联合对谷泉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服务疫情防控、保障食盐供应、保证食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现场查获涉嫌销售不合格碘盐375袋,即300斤。

本周罗山县盐业执法部门共检查6个乡镇的16个农贸市场、20余个大型超市,各类食盐零售网络户600余家,查盐业违法案件10起,查处违法盐产品0.982吨。

牢记使命,扛稳责任。罗山县盐业执法部门和全县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采取一切措施,加强食盐市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种盐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食盐市场稳定和社会秩序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