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党镇积极做好抗冰雪救灾工作
时间 :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05    

为切实应对强降雪引发的灾情,周党镇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冰雪救灾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全员发动。1月3日下午、1月4日上午两次召开党政班子会对抗冰雪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明确各行业、各领域分管领导、部门职责。会后,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联系村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进村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消除隐患。由驻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带队,村支两委配合,进村入组对全镇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分散供养特困户、危房户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了解群众住房、取暖、用电、饮水等生活状况,对基本生活得不到保证的困难群体,立即开展救助。

三是各方联动强化保障。镇农业中心、各村街主动与农业种植大户、养殖户联系,指导抓好房屋、大棚等生产设施除雪、加固、保温工作,对受灾农户,协调力量组织开展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民政所在第一时间与各村街进行对接,组织发放困难群体救灾物资,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各村街明确专人查看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组织力量对道路滞留人员开展救助。

四是及时报告掌握动态。为全面掌握全镇抗冰雪救灾工作动态,各班子成员、各村街、各部门通过微信群,实时报送入户走访、开展救助、农户受灾情况等工作动态,镇党政办及时整理汇总,定时发布,为全镇救灾工作提供参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