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周党镇:引进产业新技术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时间 :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328    

包乃勇从2000年开始流转土地,搞粮食规模化生产。2012年获得罗山县劳动模范、2014年被河南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种粮大户,2021年被评为信阳市拔尖人才、河南省优秀农民田间学校校长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评为优秀乡土人才。带领企业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农业技术是农业生产的关键要素。作为农民,包乃勇每年都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这些新技术让他饱尝了科学种田的甜头。在粮食生产中,从水稻科学育秧、病虫草害防治等各个环节,都能及时用上最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他是全县试验示范推广应用机械化育插秧、恒温暗化催芽、无土基质育秧、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植保、稻谷机械化烘干等新技术的第一人。

周党镇莲花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讲到:做农业是久久为功的一项事业。我们通过“企农结合”的形式,构建了“公司+合作社+农场+基地+农户”的产业形式,建立了大型机械粮食烘干基地、工厂化育秧基地、专业化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队伍及农产品初加工基地。开展了订单农业、再生稻、紫云英+稻、稻+菜等产业发展模式,学习了农业新技术、新机具的运用。带动罗山县及周边水稻种植20余万亩,最大限度的帮助社员增产增收。

在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一些小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遇到发展“瓶颈”。近几年来,包乃勇带领他的公司开展订单作业、土地代耕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推动保姆式作业服务的发展,辐射周边乡邻种粮土地10万亩,形成了万亩亩产种植区域,并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走出了一条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发展规模化经营、振兴乡村之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