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周党镇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075    

为打造平安校园,切实增强学校师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在应对突发状况时能够更好的反应和处理,9月25日上午,周党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职消防救援队到吊桥小学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注意事项。演练正式开始后,教学楼仿真火灾点位点烟,学生启动疏散流程。各班按照规定路线,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有序的逃离教学楼抵达安全区域。疏散演练后,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了“提、拔、握、压”等基本动作,让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提高大家的参与感,还让教职工与学生进行了实操,通过亲身实践更直观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他们的应急能力与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