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周党镇:免费体检进乡村 为民服务零距离
时间 :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 周党镇党政办  作者 : 童伟 郑阳  浏览次数 : 1265    

为提升慢性病患者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切实提高健康生活品质,近期,罗山县周党镇水寨村党支部联合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志愿者在村部开展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为方便村民参与体检,水寨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教育室布置活动地点,规划流程,明确分工。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们井然有序进行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等。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进行健康宣教,指导他们对症用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运动等方面细节。同时对不方便前来村部体检的老年人,开展上门体检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还针对慢性病患者的护理、预防、卫生常识进行现场讲解,并普及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增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

“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解决村民看病不方便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镇定期开展此项惠民活动,切实把周全贴心、直接简便的‘适老化’便民医疗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周党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